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
附属第二医院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作者:--     编辑:杨绍滨    来源:附属第二医院     发布时间:2019-12-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党务干部的政治素质、党建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推进新时期党建工作上新台阶,附二院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于12月20、21日举办了党务干部培训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委等140人参加。培训班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怡主持。

沈怡副书记在开班仪式动员讲话中表示,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对于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提升党务干部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医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有重要意义。她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端正认识,提升履职能力。希望学员珍惜机会,端正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培训。

此次培训为全脱产学习,采取专题辅导和分组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了思想政治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建设等方面的内容。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社科院副院长赵细康,广州市委组织部研究室主任刘剑峰,学校监察室副主任程东海,广州医科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海波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赵细康副院长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和相关文件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内在要求,并解读了当前和今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刘剑峰主任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等方面,作了《新时代如何开展好党建工作》的专题授课。赵海波常务副部长作了题为《党支部工作实务》的讲座,他从医院党务的实际工作出发,重点对党支部的工作应掌握的基本原则、规程方法进行了系统的阐述。程东海副书记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结合大量数据及案例,阐述了公立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必要性、工作内容和实施路径。


全体学员聚焦新时代党务工作者的理想信念和初心教育、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党的人才工作方针政策等内容,按支部进行小组研讨,畅谈党建工作新看法,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刘世明代表医院党委作总结讲话。他对培训班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授课老师、全体学员的努力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开展党务干部培训,是新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需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他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要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三要聚精会神抓好党支部建设。党务干部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为高水平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建设和新时期党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提高了全院党务干部对新时代下做好党建工作,以及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拓宽了党建工作新思路。对于今后进一步规范党务管理,助推医院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