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
附属肿瘤医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杨绍滨    来源:附属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2019-12-17

12月3日下午,根据上级和学校安排部署,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党委领导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丙杰,组织部副部长朱新婷到会指导,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附属肿瘤医院党委书记林英主持。



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会上,林英书记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她表示,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方案》,明确提出各环节具体内容和任务,确保开出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开展调研研究、深入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和工作基础。

她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盘点了医院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党委领导班子的学习收获,并结合工作实际,检视问题,剖析根源;她从抓好理论学习,坚持求真务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服务群众水平;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林英书记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崔书中院长等其他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丙杰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医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风求真务实,查摆问题深刻具体,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心置腹,整改措施具体可行,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党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定不移抓好落实。党委领导班子要明确各项整改措施的责任领导、责任部门、时间节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措施。

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党委领导班子要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深入分析研判医院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不断在体制机制方面寻找突破,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到制度层面,不断推动肿瘤医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林英书记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医院党委将扎实推进整改落实,认真梳理问题,完善整改台账,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成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