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
附属肿瘤医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邓云薇、魏彤 阚文婧     编辑:杨绍滨    来源:附属肿瘤医院     发布时间:2019-11-10

    11月7日,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在职支部书记、医院主题教育工作小组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各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书记林英主持,学校主题办周如建书记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附属肿瘤医院党委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医院工作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细抓实抓好每一个环节、每一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成效。


医院党委领导班子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分管工作,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事业和教育事业的重要论述,围绕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任务、科研教学工作、党风廉政工作,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问题,确定了5个调研课题。通过深入临床一线、服务对象、分管部门中听取意见、摸清实情、检视问题、分析症结,研究对策措施,最终形成调研成果。近一个月来共组织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25场次,参与调研人员203人左右,回收调查问卷394份,收集意见建议65条。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分别汇报调研成果,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拿出破解难题的硬招实招,推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


党委书记林英汇报交流调研成果


党委书记林英作题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统筹推进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调研成果汇报。她指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落实新时代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坚强保障。她从思想认识、工作机制、党建责任制、支部班子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对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和全面反思,将强化政策学习、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加强支部班子建设等方面作为落脚点,以提升组织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目标,明确努力方向与具体措施。


院长崔书中汇报交流调研成果


院长崔书中作题为“建立新机制新举措,大力推动‘临床研究’高速发展”专题调研成果汇报。他表示,临床研究作为医学科技创新链的关键环节,是推动基础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保障临床诊疗技术和产品安全有效性的重要支撑。基于对医院内外临床研究的现状调研,他对目前附属肿瘤医院临床研究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也指出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针对瓶颈问题,崔院长从临床研究的顶层设计、归口管理、制度建设、资助激励机制、人员配备等方面提出新机制、新举措。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奕华,副院长胡伟民,副院长陈冬平分别作题为“当前医院廉政风险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的具体措施”“ 以增数量、提质量为目标,努力提高我院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立项水平”“践行健康中国战略之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以门诊管理为抓手,运用PDCA模式提高服务水平”的专题调研成果汇报。


学校主题办周如建书记讲话


学校主题办周如建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肯定了附属肿瘤医院领导班子在调查研究过程中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对推进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紧密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坚持不懈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二是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同时注重对调研成果的运用,定期“回头看”,对照清单抓落实,努力增强医院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抓好医院党支部和党员的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教育引导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勇担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