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医要闻 » 正文 »
学校党委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作者:王玉平     编辑:杨绍滨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02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在番禺校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冉丕鑫、副书记陈晓辉,各直属医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校本部各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织书记述职

会议中,22位党组织书记从履行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的执行情况、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的执行情况、各党组织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等方面,依次进行了述职汇报。

与会人员结合各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汇报进行评议。

冉丕鑫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述职形式好、内容实,各党组织书记高度重视,对评议考核工作进行了精心准备,总体来看,各党组织根据学校党委的安排,较好地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冉丕鑫书记讲话

结合各党组织书记述职中查找出的问题,冉丕鑫书记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落实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作为抓好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时刻牢记第一责任是抓好本组织党建工作,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好抓实,抓出实效。二是要主动学习克服本领恐慌。学校2019年刚刚完成基层党委换届、中层干部调整选任工作,交流轮岗将成为新常态。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主动适应新岗位的要求。三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各党组织要把学校当前正在推进实施的各项改革事项落实在抓党建的过程中。基层党委要着重履行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学院要着重贯彻执行好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机关和后勤等服务部门要着重加强工作作风建设。四是要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要避免压力层层递减,基层党组织要落实“双带头人”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