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医要闻 » 正文 »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者:范丹宏、杨绍滨     编辑:杨绍滨    来源:党委宣传部、各附属医院     发布时间:2019-12-06

根据中央及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要求, 12月6日下午,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广东省委宣讲团成员、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赵细康研究员作宣讲。宣讲会主会场设在番禺校区,同步在越秀校区、各直属医院设立7个分会场进行网络直播。宣讲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陈晓辉主持。方灿辉副校长、校本部八级以上职员、副高职称及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各直属医院负责人及医务人员代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宣讲会。

番禺校区主会场

赵细康研究员宣讲

宣讲会上,赵细康研究员作了题为《守正创新 、与时俱进,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的主题宣讲。他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和重大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和“如何把我国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三大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相关文件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内在要求,运用充足的历史依据和国际形势对比,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解读了当前和今后“如何做”的具体要求。

赵细康研究员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入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集中了全党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把我国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陈晓辉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赵细康研究员的宣讲系统全面、生动深刻,对我校师生员工进一步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领会《决定》的丰富内涵、把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具有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陈晓辉副书记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理论宣讲会,也是学习动员会,还是工作布置会。他代表学校党委,就我校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领会《决定》的丰富内涵。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主题教育中,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大意义。二、扎实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学校党委制定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各直属党组织要切实落实,确保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实现全覆盖。三、切实加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的组织领导。各直属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实践。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科学统筹协调。

越秀校区分会场

附一院分会场

附二院分会场

附三院分会场

附五院分会场

附属肿瘤医院分会场

附属口腔医院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