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广医要闻 » 正文 »
学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广东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作者:罗璇 张迪     编辑:杨绍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9-12-04

12月3日上午,学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广东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学校领导,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监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学校党委书记冉丕鑫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大家充分认识到,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就我省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进行了全面部署。全会是我省改革发展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推动全省上下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更好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研究部署了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作。冉丕鑫书记具体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二是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坚持和完善党对学校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管理体制机制。重点抓好学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设,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现代化。四是要按照省市委要求肩负起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责任,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进一步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